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员干部带头志愿服务学生返校

2月27日—28日是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返校的日子。与以往不同,在今年春季学期迎接返校学生的队伍里多了这样一群人——体温检测志愿者。他们经校医院培训后上岗,开学期间从早上7点至晚上10点,每2小时轮班值守,分别在西校门、新北门各入校通道负责学生体温检测工作,引导学生有序入校,共同守卫校园安全。

组图:身穿蓝衣的体温检测志愿者正在为返校学生测量体温

为做好学生返校期间迎接工作,学校面向全体教职工招募学生返校期间体温检测志愿者。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踊跃报名,最终有116名体温检测志愿者投身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校医院的工作人员和辅导员们表示,比起去年,这次学生返校有了测温志愿者的加入,分担了他们很多工作压力,学生入校工作也更顺畅有序了。

志愿者渠凤莲老师表示,身为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来做这个测温志愿者就是学史力行,也是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为学校的疫情防控事业尽一份责任和担当,而且作为学校的老师,能为跋涉千里返校的同学们提供一些热情周到的服务,也是希望同学们能感受到像家一样的温暖。

志愿者李蕊倩老师表示,作为党员,在学校需要的时候站出来是应该的,我们志愿者之间、与其他工作人员之间互相配合,共同为学生开学返校工作的顺利推进出一份力,也是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

志愿者温文君老师表示,作为刚入职的我,能为学生返校提供一些服务,大大地提高了我对学校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这也督促着我要带着责任和使命感教育学生,积极地面对工作。

志愿者侯雅琪表示,为保证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校正常开学,我校制定了周密的学生开学方案,筑牢一道道坚实防线。我十分有幸参加了开学日学生体温测量的工作,亲身感受到学校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对学生的负责态度。这期间我看到了有需要就积极顶上的老师们、积极配合的学生们,师生团结、有序推进开学工作,相信新学期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一定会开启更加绚烂的篇章。

志愿者霍轶琼表示,虽然赶上了雨天,天气比较冷,但看着同学们大包小包地带着家人满满的爱回到了学校,我们也希望能通过服务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而且学校前期对开学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开学两天的整体工作都十分顺利,我们也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志愿者闫格表示,学校对学生返校的安排部署周密到位,测温、验证、查行程码,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分工明确,而且我们人多力量大,排班时间也比较合理,这项工作并不困难,我也很开心能为学生返校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宣传统战部程旭东 校防控办 /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