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强调科研机构要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近日,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在出席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科研机构党组织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加强党对科研机构的全面领导。

廖允成参加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廖允成在听取了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批评和相互批评后,对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以及学校各直属科研机构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党对科研机构工作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党委(党总支)会、党政联席会议事制度,完善党组织建设工作机制,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找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的结合点,围绕实现科技创新的目标谋划党建,从创新生态体系和科技创新实际出发加强党建,从科研人员和事业发展的需要出发开展党建,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二是要突出问题整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成效。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要把抓好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针对领导班子存在问题,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列出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针对个人存在问题,要从思想上挖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从落实上看效果,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要通过抓好党建促进业务发展,实现党建和业务双提升,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要突出抓好落实,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接山西农业“特”“优”发展需要,积极投身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等三大省级战略,特别是要加强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校院合署改革实际、院所工作实际,主动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今年的重点工作,把思路理清,把工作想透,把措施抓实,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