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我校在龙城校区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月14日下午,我校在龙城校区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在太原龙城校区,各直属研究所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对13个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逐个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载体丰富,各级党组织书记在推动校(院)中心工作上,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稳步推进合署改革作出了重要贡献。

廖允成就进一步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要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校、院(所、中心)两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制度,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党员干部教育重要位置,促进党员素质的全面提升。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发挥党委政治“定盘星”作用,继续深化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师生党支部制度,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坚持以党员干部素质提升为重点,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树好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培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四是坚持以有机融合作为基本要求,推进党建和业务双提升。要提升统筹党建和业务的本领,善于找准党建和业务融合的载体,继续深入推进“一院一所一品牌”党建工程。五是坚持以狠抓落实作为看家本领,切实推动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攻坚克难,切实发挥党组织对校(院)事业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廖允成最后对做好2020年度收官工作、2021年度重点工作谋划以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

现场述职

远程述职

会上,农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园艺学院、林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软件学院、城乡建设学院、棉花研究所、玉米研究所、果树研究所、功能食品研究院、离退休党委的12名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动物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29名二级党组织书记和1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学校2020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上一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年度的改进措施等工作进行了述职。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评议和考核。

会议现场

在校的校(院)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会。(宣传统战部 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