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来校实地考评我校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12月30日下午,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考评组成员在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有鸿的带领下,来我校大学生“互联网+农业”创业园,实地考评我校省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副校(院)长邢国明出席考评座谈会。

召开实地考评座谈会

王有鸿介绍了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实地考核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希望学校继续加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以此次复查为契机,不断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推动我省高校创新创业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的贡献。

邢国明对考评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直以来对学校双创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我校作为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一是加强顶层设计,2014年在全省高校中率先成立了创业学院,合署改革后组建的创新创业学院落地农谷办学,与山西农谷、晋中国家农高区深度融合,使学校创新创业迈向新台阶,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二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开设了《创新创业基础》通识课,开办了创业先锋班,启动了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实验班招生,形成了创新创业教育“三步曲”模式,全面提高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积极为学生搭建创业平台,不断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为推动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四是以赛促创,举办了山西农业大学首届“绿荣杯”创新创业大赛,激发了全校创新创业活力,营造了勇于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汇报了省级创业孵化基地运营服务情况以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基地孵化出的优秀创业团队代表分别汇报了公司(团队)主营业务,运行情况等。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创业团队代表参加考评座谈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