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农林领域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3等级和CAB文摘

近日获悉,我校《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2019年度《农林领域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3等级和CAB文摘。

《农林领域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是由中国农学会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中国林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作物学会、中国园艺学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国水产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植保学会以及中国农科院等相关单位认定与发布,先后经过农林领域期刊确定、专业机构和网络投票、资格审查、学科专家分组评审、公示等环节。本次入选期刊共111种,其中农业高校学报入选13种,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学报》《南京农业大学学报》《华中农业大学学报》《华南农业大学学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东北农业大学学报》《江西农业大学学报》《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沈阳农业大学学报》《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湖南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河南农业大学学报》《河北农业大学学报》。

此外,受CABI总部委托,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根据CABI内部文献选择准则即潜在的产出、科学价值及地理来源进行全方位评估,结果一致认为,《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内容对CAB摘要数据库中的索引收录具有很好的新颖性及重要性,所以农业信息研究所代表CABI总部,从2020年开始将其收录到CAB文摘库中。CAB文摘是致力于科学知识传播的非营利国际公约组织CABI提供的2个应用生命科学的文摘数据库之一。CABI对于检索科学文献方面具有非常悠久的声誉,其中包含的电子档案的记录可以追溯到1913年。目前,全球范围内的政府和国际机构、学术机构和商业组织都用CAB Abstracts和Global Health来检索和鉴定相关的文献,具有超强的国际影响力。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