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顺利结束

考生等待入场

12月28日下午,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山西农业大学考点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今年共有6450名考生在我校考点考试。

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巡视考场并听取研考各环节准备情况,强调要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考试组织工作,确保考生及考务人员生命健康,确保考生考试安全。校(院)长赵春明考前详细了解了研考准备情况,强调做好考试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考试的顺利实施给予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院)长邢国明、赵水民考前多次就招生考试安全、疫情防控、考场设置等进行协调,考试期间分阶段巡视检查了考场情况。

廖允成巡视考场并了解考试各环节准备情况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于2020年12月26日—28日举行。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组的统一指挥与部署下,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保卫部、财务资产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部)紧密配合,全力保障2021年研考安全平稳开展。

充分准备,细化方案今年我校考生规模再创新高,比上一年增加近1000人。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冬季流行病高发季节,组织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场组织、考风考纪等环节都面临新的挑战,为确保考试安全,实现研考工作万无一失,做好研招组考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安全、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学校多举措抓实疫情防控,从考生体温14天前自我监测,大数据健康状况排查、考场校内校外考生分类设置、考务培训、试题管理、消杀防疫等环节对考务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学校多次协调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制定了详细的考务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方案,完善细化工作职责,新增太谷疾控中心防疫副主考专门负责疫情防控相关处置工作,增设备用隔离考场,备用隔离考点,配备防疫物资,强化疫情防控。考生在进入考点时均须提供考前14日体温监测表和山西健康绿码。对校外考生专门布设出入通道,严格出入管理,有序进出考场。

考生有序入场

“软硬兼施”,全力保障。学校勤学楼全部建设标准化考场,更新主楼录像设备与勤学楼直连,考场进行全程录像。在各考区布设“人脸识别系统”,核查核验考生身份真实性,杜绝替考等考试违规现象。勤学楼一层大厅设置体温检测点,全面排查校外考生健康状况,校内考生严格实行健康状况日报告。考场使用金属探测仪,考场外设置“考生物品存放处”,禁止与考试无关的手机等物品带入考场,确保存放在考场外指定位置。充分利用无线电委员会屏蔽车、考场手机信号屏蔽仪、无线耳机屏蔽仪等设备,对作弊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防范和筛查,全程、全时、全覆盖实时监控和现场监督,严防考试作弊,维护考场纪律,保障考试安全。 

加强宣传,做好教育。考前,通过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校园广播、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考场规则、考试注意事项、国家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发布考试须知,提醒考生正确选择入场路线、做好自我防护,实现安全考试。考试期间,在考区挂警示横幅,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利用学信网报名平台,精准推送各类考试注意事项,确保考生顺利考试;设置曝光台、举报箱、举报电话,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监督与管理。(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