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式成立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龙城校区举行

12月25日,我校在龙城校区成功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隋欣哲、二级调研员刘丁晚,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孔志斌,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侨留联负责人,知联会第一届理事参加大会。宣传统战部部长郭志利主持。

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议

会前召开了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议,会议通过了《山西农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知联会领导班子,副校(院)长王娟玲当选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

与会嘉宾领导致辞

隋欣哲代表省委统战部向我校知联会成立表示诚挚祝贺。她强调,一是要明确职责定位,知联会要立足本职和统一战线的实际,根据专业特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意识。二是发挥优势作用,知联会要组织、团结党外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创造条件,激发活力,充分发挥各方面党外人才的优势作用,并把优势作用转化成为促进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动力。三是加强自身建设,知联会要加强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理想坚定、服务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人才队伍。

孔志斌希望,知联会要积极发挥教育引导作用,结合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工作实际,扎实有效的开展各类学习活动;要不断完善参政议政平台作用,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发挥作用的重要组织依托;要不断增强培养举荐作用,成为发现、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和党外干部的重要基地。

张强代表校党委对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知联会要加强政治引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引领、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共识;要互相沟通,加强协调,充分发挥纽带作用;要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培养选拔优秀人才,认真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培养、选拔工作,把政治坚定、专业突出、群众认同的优秀人才,推荐到各个重要岗位;要凝心聚力,联谊交友,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

知联会班子成员马瑞燕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注重理论学习,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贯彻服务大局理念,强化建言献策功能,求真务实开拓知联会发展新局面。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获得者、九三学社农大支社主委常明昌教授代表各民主党派致贺辞。

隋欣哲和张强为知联会揭牌

隋欣哲和张强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知联会授牌揭牌。

参会人员合影

山西农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中共山西省高校工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要求,也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有力举措。它的成立标志着我校统一战线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