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4论文在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上获奖1课题立项

12月17日—19日,在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召开的2020年学术年会上,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农业科教管理团队师生撰写的4篇论文获奖,1项课题立项。

其中,何云峰等撰写的《地方农业院校实践育人队伍建设的历史实践及启迪—基于山西农业大学113年办学史的考察》、安艳霞等撰写的《教师实践育人素养的新时代要求及其涵养》获得教师组二等奖;科教管理与创新方向2020级硕士生郝少菲等撰写的《关系契约视域下校企合作运行逻辑及关系网络构型》获得学生组一等奖,2020级硕士生崔婕等撰写《唤醒沉睡的育人资源:农科大学生自主研学实践现状调查研究》获得学生组二等奖;郭晓丽主持申报的《生成论视域下地方农业院校学科建设优化策略研究》获准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资助课题立项。

本次年会由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以农业教育创新发展与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为主题,来自全国30多所农林类高校的领导、教师和博士生硕士生100人参加会议。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围绕新农科西农路线、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邓诣群围绕推进新农科建设知农爱农人才、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青平围绕华中农业大学新农科建设的探索、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贺浩华围绕培养知农爱农时代新人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炜围绕一流人才培养实践等作出主题报告。会议还分组进行了主题交流与讨论,与会专家对我校合署改革进展与成效给予了极大关注与赞赏。会议期间,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还专门组织了实训基地江苏农博园、江苏茶博园考察,近距离感受了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A档)建设单位在实践育人方面的实力与特色。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