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来校指导学科发展

吴孔明院士指导植物保护学院学科发展座谈会

12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在龙城校区103会议室举办了植物保护学院学科发展座谈会。校(院)长赵春明出席了学术报告会,并为吴孔明院士颁发特聘教授证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会议。

校(院)长赵春明为吴孔明院士颁发特聘教授证书

张强对吴孔明院士长期以来对植保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随着科技创新步伐的不断加快,对植物保护学科的发展必然会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在“绿色、安全、优质、高效”等方面下功夫,希望我校的农业科研、教学和推广工作者能够主动对接山西现代农业发展战略,聚焦植物保护学科建设和生产需要,解难题、攻难关,用科技创新助力山西转型发展。

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马瑞燕介绍了植物保护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与提升、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吴孔明院士作了题为《草地贪夜蛾的监测预警与防控策略》的学术报告。报告从草地贪夜蛾发生的危害背景、境外入侵动态、境内迁飞预测、发生危害趋势及防控技术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吴孔明院士作学术报告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总站全体职工、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全体职工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并与吴孔明院士进行了交流互动。(宣传统战部高屹/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