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省长王成在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成在书林堂为全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根据省委安排,12月1日上午,副省长王成来到我校太谷校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书林堂为全校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报告会。

王成作宣讲报告

王成以《砥砺奋斗 不负韶华 为“三农”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为题,立足山西省情和山西农业“特”“优”发展的需要,从“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对‘三农’工作的新要求”“回顾过往,知农敬农,我省‘三农’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未来,强农兴农,山西‘三农’事业将开启新的历史征程”“立足当下,事农振农,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四个方面为广大师生作了深入细致的宣讲报告。

王成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动员、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对“三农”工作单列专章,强调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是着眼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着眼于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着眼于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作出的重大部署。要从“重中之重”“优先发展”“全面推进”“新型关系”四个关键词全面把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提出的新要求。

王成带领大家梳理了我省“三农”工作取得的可喜成就,分析了未来农业发展趋势,强调当前我省“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王成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对山西“三农”发展做出的贡献。结合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他要求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的重要精神,全力提高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水平,加快实现谷城院融合发展,为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王成指出,农大的青年学子们与百年目标同步跨越、同频共振,既是实践者,也是见证者,中国农业、山西农业未来的接力棒最终要交到同学们手中。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扎根三农,崇德修身、涵养品德,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奋发进取、敢于担当,用青春的臂膀扛起转型发展的重任,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王成最后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美画面,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希望大家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征程中,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山西这片蕴藏着无限生机与活力的土地上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廖允成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廖允成要求全校上下切实抓好报告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勇担强农兴农历史使命;要全面深化改革,办好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要对接农谷建设,全力服务山西转型发展。

报告会后,王成调研了我校黄土高原食用菌提质增效协同创新中心,参观了野生动物标本展、农业大数据中心,听取了杂粮分子育种团队和农谷建设展览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黄土高原食用菌提质增效协同创新中心调研

参观野生动物标本

参观农业大数据中心

了解杂粮分子育种团队科研情况

听取农谷建设展览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省政府办公厅、农业农村厅、太谷区、农谷管委会相关领导,我校党政领导、管理服务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团干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