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全面启动校内巡察工作

我校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龙城校区召开

11月13日,校党委在龙城校区103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允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建平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尉安英作工作安排。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廖允成作讲话

廖允成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巡察工作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的必然要求,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是蹄疾步稳推动校院合署改革的基础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责任和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本次巡察的任务安排和各项要求,通过巡察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他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创新开展巡察工作,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进行全方位的“政治体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三是要坚持效果导向,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既要推动“当下改”,又要促进“长久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他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各巡察组要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巡察。被巡察单位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巡察工作办公室要充分发挥作用,认真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要把巡察制度设计真正转化为工作实践,蹚出一条省属高校内部政治巡察的新路子,确保“巡”出真问题,“察”出震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

会上,尉安英同志宣读了《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方案》《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巡察操作指引》以及《山西农业大学校内巡察工作“十不准”》。

为认真开展好首次巡察工作,校党委决定由党委副书记马建平、纪委书记尉安英分别担任巡察组组长,选配政治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担任副组长,从相关职能部门抽调业务能力强的干部任成员。会上,巡察组成员分别签订了责任书,并参加了业务培训。业务培训会邀请省委巡视办二处处长雷力同志作了题为《巡察工作流程与制度解读》的专题辅导;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何玉杰同志作了题为《开展校内政治巡察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辅导。

校党委首轮将巡察农学院党委、动物科学学院党委、果树研究所党委、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党委,专项巡察教务部、财务资产部。(宣传统战部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