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公费农科生定向培养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座谈会在龙城校区召开

11月10日下午,我校在龙城校区103会议室举办2021年公费农科生定向培养工作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鲁方以及来自吕梁市、清徐县、阳高县等一市十县农业农村局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强指出,本次会议是我们推进公费农科生培养工作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专题会议,目的是为了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便于全面考虑、做好顶层设计,进而把这项利好政策落到实处。他强调,会后学校尽快与各相关管理部门沟通,争取政策支持,在详细摸底的基础上编制方案,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与会各单位负责人要及时向各分管县领导汇报,认真填报基层农技紧缺专业人才摸底表并按时报送;二是学校按照省委做好试点工作的要求,根据基层实际需求确定招生专业、编制工作方案,准备招生计划;三是各与会单位要与山西农业大学建立联系,多沟通、多交流、争取将这件好事扎实办好。

鲁方指出,公费农科生培养是我省农业人才对口定向培养的第一次尝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作出专门批示,这是缓解我省目前“三农”工作队伍人员老化、能力弱化、补充基层骨干力量的良好契机。此次开展公费农科生的试点工作,前提是摸清底数,一市十县的相关负责人要尽快摸清现有农技队伍的基本状态、人员编制和紧缺专业人才数量,充分抓住有利时机,把基层农技队伍做大做强。

会议通报了我省试行公费农科生定向招生培养工作的实施背景和推进情况,从优惠政策与培养专业、培养目标与招生计划、招生对象与招生程序、人才定位与培养模式、就业去向与岗位安置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省试行公费农科生的相关政策。会议围绕确保生源质量数量、解决人员编制问题、理顺人才管理机制、招生规模满足人才需求、招生数量的区域分布、留住人才的相关配套政策和招生培养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展开讨论交流。

省农业农村厅及我校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宣传统战部高屹/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