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三个重要会议精神

我校在龙城校区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1月4日下午,校党委在龙城校区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学习会,并传达教育部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赵春明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传达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廖允成就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通过宣讲会、座谈会、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师生员工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凝聚到推动校(院)发展上来。特别是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建好农谷,办好农大,把农业科研搞上去”的要求,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产出更多高水平农业科研成果,为山西转型发展和中国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二要强化纪律意识,切实增强遵规守纪拒腐防变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通过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镜鉴常照、警钟长鸣,毫不动摇把“严”字挺在前面、长期坚持、贯穿始终,全面落实忠诚干净担当政治要求,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三要深化改革创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深入开展《总体方案》的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专题学习,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领会《总体方案》精神有机结合,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切实将《总体方案》核心要义悟透、学懂、弄通,确保《总体方案》各项改革部署在我校落实见效。全校上下要以校院合署改革为契机,全面反思、审视、调整、完善校院现行的各类评价制度、评价标准、评价程序等,坚持破立并举、解放思想,确保全面贯彻落实好《总体方案》。

廖允成还就近期省纪委监委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全面把握政治监督的内容要求;二是要积极配合开展政治监督检查;三是要直面问题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他希望,大家能够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将这次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工作与合署改革工作结合起来,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紧密结合校院实际,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校(院)党政领导,全校(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宣传统战部 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