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系列培训

10月31日上午,我校举办一流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新要求专题研修班。副校(院)长杨武德到培训现场了解培训情况。学校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杨武德强调,各学院及基层教学组织和广大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做好本科教育的思想认识;要在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上,提前规划,围绕重点,不断更新教育理念;要充分发挥出系、教研室、课程组的作用,以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为抓手,聚焦短板和不足,积极破解难题;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学习和吸收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把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推向新的发展局面。

专题研修班以线上培训的形式开展

我校实行合署改革以来,各级基层教学组织发生了很大变化。为了夯实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基础,教务部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积极谋划开展了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系列培训,从9月26日至今,已经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课堂教学改革、教学质量评价、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五期专题系列培训。培训全部通过网上实时开展,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26所高校的专家从政策解读、实践探索、经验分享等方面开展培训。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