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兽医学科峰会暨动物医学学院成立大会

5B8BE

大会在龙城校区举行

10月29日,山西农业大学兽医学科峰会暨动物医学学院成立大会在我校龙城校区举行。大会邀请全国兽医学科领域的权威学者、著名专家、行业内企业家代表等,共享国内外兽医学科的发展前沿资讯,共同把脉我校兽医学科的发展方向。

29日上午,兽医学科峰会暨动物医学学院成立大会在1号楼101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金宁一,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张涌,山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浩林出席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赵春明为大会致辞,副校(院)长李宏全主持大会。

22A17

赵春明致辞

赵春明代表学校对各位院士、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农大、省农科院特别是兽医学科的关心和支持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校院合署改革、兽医学科发展等情况。他指出,本次峰会为我校兽医学科发展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和提升机会,也是对我校兽医学科、专业发展的一次集中问诊,恳请各位院士专家能不吝赐教,为我校兽医学科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我校的动医人,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围绕兽医学科和专业发展,与各位院士专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积极主动推进协同创新,在学科建设、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多点发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归学术本质,扎根三晋大地,培育一流人才,打造一流专业,争创一流学科,提供一流服务,在新时代书写山西农大兽医学科创新发展的崭新篇章!

2487B

张浩林致辞

张浩林指出,山西农业大学与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实施合署改革已经整整一年,新成立的山西农业大学越来越呈现出科学、有序的发展态势。本次兽医学科发展峰会的举办,为新农大兽医学科发展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和提升机会。希望新农大能够以此为契机,扎实做好“院办校”改革试点工作,在最好的时代,抓住最好的机遇,乘势而上,书写最光辉的篇章。

1C233

金宁一致辞

金宁一在致辞中表示,学科建设对于一所高校的发展至关重要。系统谋划兽医学科的发展,以兽医学科为龙头成立动物医学学院,是巩固新农大合署改革成果、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持续发力“新农科”的重要举措。希望新成立的动物医学学院能够挑起大梁,勇担重任,回归办学本位,培养更多高质量、高素质的新型兽医人才。

1F149

程安春致辞

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程安春在致辞中对大会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他希望国内兽医学领域的学术权威、专家教授以及知名企业家代表能够发挥专业领域的优势,为新的山西农业大学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献智献策,为新的动物医学学院建设“条件一流、师资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研究型学院”贡献力量。

卫国锋、刘文革、朱兴全作为校友、企业、教师代表发言

山西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卫国锋,山西大象农牧集团总裁刘文革,“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我校动物医学学院朱兴全教授分别作为校友、企业、教师代表上台作了发言。

24366

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正式揭牌

会上,赵春明,张涌院士,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生、副院长王海东共同为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揭牌。会议还宣读了为我校动物医学学院的成立发来贺信、贺电的 20余家兄弟院校(所)、校友名单。

2007E

周恩民作报告

81BFC

崔燕作报告

张国中作报告

揭牌仪式后,我校副校(院)长赵水民主持学术报告会。“龙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稷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周恩民作题为《中外兽医教育体系的差异与对接》,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兽医学科评议组成员、甘肃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崔燕作题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与申报》,教育部动物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研究员张国中作题为《新时代我国兽医本科教育面临的新形势》的报告。

韩文瑜作报告

24018

周继勇作报告

程安春作报告

29日下午,王俊东教授主持山西农业大学兽医学学术论坛。“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兽医学科评议组成员、吉林大学二级教授韩文瑜作题为《噬菌体裂解酶的研究进展》,“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首批“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大学动物医学中心主任、动物科学学院教授周继勇作题为《猪圆环病毒从细胞外到细胞核的故事》,程安春作题为《四川农业大学兽医学学科建设汇报》的学术报告。

大会期间,还设有“兽医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和“新农科下院企深度融合发展研讨会”两个分会场。与会嘉宾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为兽医学科专业建设和新农科下院企融合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

山西农业大学兽医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龙城校区举行

新农科下院企深度融合发展研讨会在龙城校区举行

山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赵瑞,山西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冀建峰,山西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郎小兵,山西省饲料兽药监察所所长冯俊吾,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李坤,全国兄弟院校专家教授、国务院兽医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部分教指委委员,我校教务部、科研管理部、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动物医学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宣传统战部 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