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基础研究工作座谈会

 

 

10月12日下午,我校在太谷校区科研管理部会议室召开基础研究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我省实施农业“特”“优”战略,研讨制约“特”“优”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卡脖子”技术突破的基础研究问题,共谋我校“从0到1”基础研究的主攻方向。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宏全出席会议。朱兴全教授、韩渊怀教授、徐进教授等11位专家代表、科研管理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管理部部长杨万仓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新时期科技创新的历史使命和前进方向做出了重大论断,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为我国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理解“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的迫切要求,深刻理解科技创新由“三个面向”到“四个面向”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的紧迫性和责任感;深刻理解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时代性和引领性。他强调,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工作,既要聚焦制约“特”“优”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卡脖子”技术突破,也要遵循基础研究规律,适应大科学、大数据、互联网时代科学研究的新特点;既要强调好奇心导向,也要强调需求导向;既要发挥我校学科综合、交叉融合的优势,也要发挥校院合署后产业创新链条延伸的优势。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制约山西“特”“优”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卡脖子”技术突破的关键基础研究问题、我校“从0到1”基础研究的主攻方向等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就策划、凝炼应用基础研究重点项目建议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