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10月11日上午,我校在大操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院)长赵春明作了题为“涵养家国情怀 书写青春华章”的讲话,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胸怀家国天下;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磨砺自我,锤炼坚韧品行。在校党政领导出席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赵春明讲话

赵春明代表全校(院)师生员工、科研人员向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家长、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赵春明指出,山西农业大学从1907年建校起经历了百余年沧桑变化,积淀了深厚历史底蕴。2019年,山西省委省政府决定,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合署改革,成立新的山西农业大学,同学们是新农大迎来的第一批新同学。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育人愿景和近年来为实现更好大学体验、更高教育增值,学校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改善办学基础条件、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赵春明强调,个人、家庭、学校与国家的命运休戚与共、紧密相连。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胸怀家国天下。自觉将个人的人生理想与祖国和时代的需求结合起来,瞄准农业发展领域和自己专业领域中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难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用实际行动谱写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努力钻研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广泛读书学习;养成深度阅读、有效阅读、阅读经典的良好习惯;自觉培养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能力;始终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点燃内心强烈的求知欲,提出新问题,新观点,主动探索钻研,寻求答案。希望同学们磨砺自我,锤炼坚韧品行。保持积极乐观、勇敢从容的人生态度,不断磨练迎难而上、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赵春明最后指出,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处在学校承续百年薪火、再创辉煌的历史机遇期,希望同学们生逢盛世、不负盛世,生逢其时、不负年少。相信每位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磨砺自我的同学,一定能在农大书写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青春的精彩篇章!

朱兴全代表全校(院)教师、科研人员发言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朱兴全教授代表全校(院)教师、科研人员发言。希望同学们做有远大志向、不怕困难、善于合作、心存感激、幸福快乐的人,祝愿同学们在山西农业大学起航梦想,不负韶华,乘风破浪。

高年级学生代表孙鹤、研究生新生代表岳潇雨、本科生新生代表李响发言

校学生会主席孙鹤代表高年级学生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农大学子的青春模样”为题向广大新生分享了学习生活的经验。动物科学学院岳潇雨同学、农学院李响同学分别作为研究生、本科生新生代表作了发言。

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开学典礼上,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新生互相佩戴校徽。

开学典礼在集体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各学院(部)的党委书记、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