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9月2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省科协主席、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我国著名植物病理学家朱有勇院士应邀在我校太原龙城校区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主持。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并致辞。


朱有勇院士作报告


朱有勇院士以《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题,以中国工程院定点扶贫的云南省澜沧县为例,从目标定位和精准发力、科技创新及扶贫路径、科技扶贫实践与成效三个方面,用质朴平实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介绍了立足澜沧县当地资源禀赋,围绕热带雨林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建设林下有机三七、冬季马铃薯等特色农业扶贫产业,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生动实践。朱有勇院士是奋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农民院士”,2019年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廖允成在致辞中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朱有勇院士的再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朱院士和全省科技工作者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农业大学、省农业科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校院合署改革以来,学校在高层次人才引育、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高标准协同创新等方面都实现了新突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希望朱院士和全省科技工作者能够一如既往关心和关注校院的改革发展,能够与我们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科研交流合作,产出更多科研成果,共同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报告会现场   

本场报告会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我校联合主办,中国作物学会、山西省作物学会、山西省马铃薯协会、山西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和我校农学院共同承办。云南农业大学李炎教授、昆明医科大学杨继红教授、朱有勇院士办公室石炼军主任、云南农业大学于德才副研究员,以及来自70多个省级学会的理事长、秘书长、科技工作者代表,省科协机关相关部室、直属单位代表,我校(院)部分专家学者、师生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宣传统战部程静/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