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来校对接科技援疆事宜

我校与农六师(五家渠市)在龙城校区对接科技援疆事宜

9月24日,我校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在龙城校区对接科技援疆事宜。六师(五家渠市)副师长(副市长)闫盛红,我校副校(院)长李宏全,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副处长李武魁出席对接座谈会。

李宏全讲话

李宏全指出,科技援疆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校党委、校(院)行政高度重视科技援疆工作,省科技厅设立援疆项目为我们参与科技援疆提供了平台和载体。他介绍了我校校院合署改革推进情况,合署后科研队伍规模和人才结构、研究领域和特色优势等方面的巨大变化以及近年来我校(院)面临的发展机遇。他回顾了校(院)参与科技援疆12年来,选派援疆干部、实施援疆项目情况及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将发挥校院合署的优势,举全校(院)之力,与师市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享共建,携手开创协同创新的新局面,为科技援疆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闫盛红讲话

闫盛红对我校(院)的科技援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院)给予师市的科技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兵团的基础是农业,农六师作为改革先行示范师,与农大在棉花、粮食、西甜瓜、葫芦、葡萄、农产品加工等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她希望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希望我校(院)专家和科研人员踊跃到“红色五家渠,绿色第六师”书写大美篇章。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在棉花、谷子、藜麦、西甜瓜、葫芦、葡萄、桃、中药材、农产品加工等方面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龙城校区科技展览馆

赴经济作物研究所调研考察

会后,师市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龙城校区科技展览馆,并赴果树研究所、经济作物研究所进行了调研考察。

师市科技局局长徐靖淘、副局长刘传明,师市农科所所长程相儒,我校(院)棉花研究所、果树研究所、高粱研究所、经济作物研究所、小麦研究所、功能食品研究院、园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和科研管理部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科研人员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郝雅萍 王宙/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