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首届“绿荣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我校首届“绿荣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太谷校区见远堂举行

9月15日下午,我校首届“绿荣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太谷校区见远堂举行,山西科技报社总编辑霍炜,本次大赛赞助商山西农大绿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保明,我校副校(院)长邢国明出席大赛。

邢国明代表学校向省科协、山西农大绿荣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为本次活动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我校双创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勉励创新创业学院等双创工作相关单位抓住发展机遇,做好顶层设计,整合资源,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双创”竞赛活动,为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新动力、作出新贡献。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对标要求、做优做强,要师生共创、合作攻赛。

现场答辩

本次大赛由山西农业大学主办,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科研管理部承办。参赛项目分为创新、创业与创业平台三类。开赛至今共有172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专家初审,共评选出30个师生项目进入决赛,其中教工项目20项,学生项目10项。决赛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包括现场答辩和专家提问等环节。邀请校内外创新创业指导专家等担任决赛评委。评委分别针对项目的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进行打分和提问。

与会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超早熟谷子的创制及C4禾谷类模式植物体系的建立》《2MBFC-1/2型膜侧精量联合播种机》2个项目获得教工组一等奖,《果林植保全程机械化技术集成与创新》等4个项目获得教工组二等奖,《谷子联合收割技术示范与推广》等14个项目获得教工组三等奖。《日光温室内羊肚菌与迷你西瓜轮作栽培》获得学生组一等奖,《“鱼趣”——室内原始生态的开拓者》《“如蜜令”——创新引领科技兴农》获得学生组二等奖,《平定特色紫砂壶的设计与推广》等7个项目获得学生组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以及动物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教务部、科研管理部、社会服务部、校团委以及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参赛师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