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我校朔州试验示范基地考察基地建设情况

校领导赴朔州试验示范基地(红旗牧场)考察

 9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副校(院)长王娟玲赴我校朔州试验示范基地(红旗牧场)考察基地建设情况。朔州市副市长田东、朔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石生华一同考察。

 廖允成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走进田间地头实地了解牧草、杂粮、玉米、蔬菜等产业在当地的新技术推广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基地运行组和科研人员的工作,希望科研人员要把“三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为农牧交错带发展、特色产业发展、农业人才培养等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廖允成了解玉米产业在当地的新技术推广情况

 从2017年开始,我校(院)属11个科研单位和朔州市农业农村局共100多位科技人员,参与基地建设和研究示范。共投入科研和推广经费510万元,安排基地开办费和运转费140万元。共引进试验种植各类农作物种质材料800多份,示范推广新技术70多项,实施科研推广项目73项。开展牧草和杂粮、杂豆、油料作物、大宗蔬菜、玉米、高粱、马铃薯、藜麦、绿肥作物及中草药等品种筛选和配套栽培技术研究;并以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的相关县市区为示范区,开展大面积示范推广,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步伐,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承担基地建设任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党政办、社会服务部负责人及有关科研人员参加。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