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主持制定的《晋汾白猪》成为国家农业行业标准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319号公告,我校主持制定的《晋汾白猪》(NY/T3643-2020)被批准发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行业标准,自2020年11月1日起实施。这是我省畜牧领域首个国家行业标准。

晋汾白猪是我校主持培育的国审猪新品种,列入国家主导品种,研究成果先后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农业部丰收奖二等奖1项。近年来,我校“猪种质资源发掘与创新利用”团队围绕晋汾白猪种质提升和产业化技术应用,研制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猪高密度(100k)芯片试剂盒,授权国际专利1项、国家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3件,制定山西省地方标准6项,为晋汾白猪的种质鉴定、遗传评估、饲养管理以及产业化生产提供了完善的技术体系和规范。

此标准的发布,将为我省“晋字”牌“特优”畜牧业的发展提供高水平技术支撑。(动物科学学院 科研管理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