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高寒区作物研究所举行


7月30日上午,大同市人民政府与我校共同筹建的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高寒区作物研究所举行。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副市长郝献民,我校校(院)长赵春明,副校(院)长邢国明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在我校高寒区作物研究所举行

张吉福和赵春明共同为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张吉福为邢国明颁发“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聘书。

张吉福、赵春明共同为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

张吉福为邢国明颁发“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聘书

张吉福对山西农业大学及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多年来关心支持大同“三农”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成立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花产业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黄花产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弥补了大同在黄花科技研发领域的空白,必将为大同黄花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科技保障,必将推动大同黄花真正成为大体量、大支柱、大带动的富民产业。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产学研结合的优势,加快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深入开展技术创新和集成示范,打造成人才集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新型创新平台,促进从源头创新到产品市场的快速转化,助力大同黄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推动市校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发展。

赵春明对大同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及高寒区作物研究所的建设与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山西农业大学在黄花种质资源保存与新品种选育、种苗繁育、栽培技术等方面具有多年的研究积累,为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研究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表示,学校将积极落实协议事项,组建科研团队,围绕黄花全产业链开展协同创新,为大同黄花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在校市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像总书记说的那样,把黄花产业保护好、发展好,做成大产业,做成全国知名品牌,让黄花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致富花”。

张吉福、郝献民进行了实地调研

仪式结束后,张吉福、郝献民在赵春明、邢国明陪同下进行了实地调研。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邢宝龙同志汇报了高寒所的科研成果、现状以及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研究院的筹建、发展规划。

大同市委、市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和学校党政办公室、园艺学院相关人员以及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全体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党政办公室 高寒区作物研究所)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