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深入推进与大同市人民政府产学研合作

武宏文与廖允成为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研究院授牌

7月13日,在大同市召开的黄花产业发展暨产业扶贫推进大会上,我校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为依托我校建设的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研究院授牌。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副省长王成,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省农村农业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扶贫办等领导,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赵春明出席大会。

大会对近年来大同市在黄花产业发展即产业扶贫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发布推介了大同市黄花六大品牌及30多款系列产品,全面总结了以黄花菜为代表的扶贫产业基础和成果,共商黄花菜产业发展大计,共谋推进产业扶贫之策。

武宏文与赵春明分别代表大同市人民政府和我校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会上,举行了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研究院授牌仪式并签约产学研合作协议。武宏文与廖允成共同为依托我校建设的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研究院授牌,武宏文与赵春明分别代表大同市人民政府和我校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院)长邢国明作了题为《大同黄花研究进展及展望》的报告。

在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署和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授牌,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山西省特色优质产业发挥的支撑作用。双方就打造产学研示范基地、推进科学技术全面合作、开展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将共同努力把黄花产业打造成为大同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引领示范乡村产业振兴的主导产业、强农富民产业,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益借鉴和成功范例。

我校园艺学院及高寒所负责人,浙江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大同大学等院校专家学者,多省市黄花加工企业及销售平台代表,国家及省市新闻媒体应邀参加大会。(宣传统战部 王鹏)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