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长江学者”朱兴全教授正式入职我校

学校在太谷校区见远堂举行朱兴全教授入职仪式

7月9日上午,学校在太谷校区见远堂举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朱兴全教授入职仪式,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何林有,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部二级调研员田凤娟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致欢迎词。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入职仪式。

朱兴全发表入职感言

朱兴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入职感言。他表示,感谢学校的信任和支持,面对新岗位、新使命,自己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一流成绩,为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何林有讲话

何林有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朱兴全教授入职山西农大表示热烈欢迎,对农大引进高层次人才取得突破性进展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朱兴全教授入职山西农大,是农大实施“人才优先、人才强校”战略的标志性成果,也是校院合署改革以来在人才引进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他指出,山西农业大学在未来发展中,一是要把握合署改革的重大发展机遇,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育取得新突破。二是要积极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上取得新突破。三是要聚焦“三农”发展需求,在服务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上有新突破。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校院合署改革,先后13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校院合署改革实施方案》,我们要完成向省委省政府立下的军令状,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新农大发展的期待,必须先从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上取得突破。对我校今后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他强调了三点。

一是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高层次人才引育对于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战略的高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把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要争取用高层次人才的引育来带动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的长足发展。

二是各学院、研究所、研究中心要切实发挥人才引育的主体作用。要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的落实工作,抢抓难得政策机遇,克服畏难情绪,积极主动走出去,千方百计,多渠道主动出击,积极寻找高层次人才引进目标。要继续加大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的宣传,进一步发挥出全校(院)教职工和广大校友在引进高层次人才中的重要作用,积极营造全校教职员工全员参与人才引进的生动工作局面。

三是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引进人才在工作生活方面的保障服务工作。组织人事部要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日常生活等各方面给予引进人才充足的条件保障,用细心服务换取工作信心,用贴心服务赢得暖心发展。动物医学学院要充分发挥朱兴全教授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工作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在朱兴全教授的带领下,率先蹚出一条发展新路子,力争成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排头兵”。

廖允成最后表示,朱兴全教授入职农大,对农大发展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引进和培育出更多高层次人才,为我们新农大的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力量,向省委省政府、广大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入职仪式上,何林有为朱兴全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证书,廖允成为朱兴全教授佩戴校徽,田凤娟为我校动物医学学院刘卿博士颁发了“伯乐奖”,马建平为动物医学学院颁发了“人才工作贡献奖”。

何林有为朱兴全颁发特聘教授证书

廖允成为朱兴全佩戴校徽

田凤娟为刘卿颁发“伯乐奖”

马建平为动物医学学院颁发“人才工作贡献奖”

在校党政领导,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赵琦琦/文 程旭东/摄)

朱兴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农业先进个人”、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首席专家。主要从事重要动物寄生虫和人兽共患寄生虫的感染与致病机制、基因组、功能组、分子疫苗、分子检测技术等研究,主持承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973”项目及课题等重要研究课题20多项,在国际学科主流期刊发表论文约300篇,主编、主审、参编专著和教材10部,2014到2019年连续6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先后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一等奖”、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第二届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奖”等各种奖励及荣誉10多项。兼任寄生虫学领域多个著名国际SCI期刊编委和10多份国际著名专业SCI期刊审稿专家,他同时还兼任中国动物学会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分会副主任委员等国内外10多个职务。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