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来校调研

曲孝丽来校调研

6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来到我校太谷校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推进谷城院深度融合、建设山西农谷人才新高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情况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陪同调研。

在农学院,曲孝丽了解了农学院的发展史和依托该学院建设的山西旱作农业与功能农业创新平台的发展情况。山西旱作农业与功能农业创新平台建设以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为主旨,整合各类涉农科技资源,为山西晋中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该平台目前包括国家功能杂粮技术创新中心、作物生态与旱作栽培生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黄土高原特色作物优质高效生产协同创新中心、谷子生物信息研究室等科研机构。

了解农学院的发展史

了解山西旱作农业与功能农业创新平台的建设情况

了解杂粮(谷子)功能基因组学与分子育种情况

了解杂粮(谷子)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

参观作物生态与旱作栽培生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综合实践基地,曲孝丽了解了山西农业大学功能食品研发中试基地建设情况,参观了饮料生产线、乳品生产线、葡萄酒生产线、饼干生产线、纯水制备系统。在基地的功能食品研发成果展台上,了解了我校重点围绕酒、醋、饮料、药茶、杂粮、奶产品、枣果、畜产品、食用菌等特色资源和特色产品,开展的功能食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创制的情况。

了解功能食品研发平台的建设情况

了解我校研发的葡萄酒类产品

参观饼干生产线

了解功能食品的研发情况

与我校引进的青年博士交谈

曲孝丽肯定了我校在旱作农业、功能农业、功能食品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三农”方面所做的贡献。她鼓励我校的科研人员再加把劲,特别是围绕山西特色农产品做好研发,突出“特”字和功能性,把山西的好东西让更多的人群来享用,为我省的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做更大贡献。希望学校讲好旱作农业、功能农业、功能食品的故事,讲好山西故事,把山西的好政策、好环境、好平台宣传好、利用好,吸引更多的科研人才和平台落户山西,助力山西发展。(宣传统战部范晓峰/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