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阳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在太谷校区见远堂举行

6月5日上午,我校与中阳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太谷校区见远堂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晓光,吕梁市委常委、中阳县委书记赵沂旸,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安平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签约仪式。副校(院)长王娟玲代表学校与中阳县签约。

廖允成致欢迎词

廖允成代表学校向省委统战部、中阳县长期以来对山西农业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山西农业大学和省农业科学院合署改革、我校(院)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等相关情况。廖允成指出,双方签订校县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木耳、核桃、肉牛、养羊、设施蔬菜、生猪养殖等产业,在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集成示范和人才培养、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也将会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现乡村振兴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他表示,我校(院)将会根据中阳县的产业发展需要,选派最优秀的专家团队,及时做好跟踪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与中阳县共同努力,蹚出校县合作新路子,书写好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

赵沂旸简单介绍了中阳县的地理位置、行政区划、现有特色农业产业等基本情况。他表示,中阳县将认真全面落实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农大的师生们提供一定的教学、科研、实践平台,拓展双方合作范围,也希望将农大的科研成果有力有效地转化为中阳农业发展的现实生产力,与农大共同蹚出校县合作的新路子。

张晓光作讲话

张晓光对校县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我校(院)对省委统战部扶贫工作和中阳县农业产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中阳县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希望校县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科技发展,不断拓展政产学研用合作的深度、广度和高度,实现优质资源的互补共享,共同担负起脱贫攻坚决胜完胜的光荣使命,努力地蹚出一条新路子来,在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谱写校地合作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田安平向我校食品学院常明昌教授颁发聘任证书,邀请其作为中阳县木耳产业指导专家。王娟玲和田安平分别代表校县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田安平向常明昌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校县双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社会服务部、园艺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本次签约仪式。(宣传统战部 赵琦琦/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