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6月2日下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太谷校区见远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赵水民主持会议。学校安全稳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学校在见远堂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会上,赵水民传达了省教育厅近期下发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并结合校(院)实际,就有关部门、各学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张强就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在疫情防控及学校合署改革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弦,把安全工作当作头等大事要事抓,决不能有松懈心理和麻痹思想;要强化岗位意识,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扎实做好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发生安全事故必须及时汇报,不得隐瞒。二是要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机制。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建立、优化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实践性、可操作性,做好预案的演练,避免遇事处置不及时、不到位;各单位负责人亲自带队,做好安全排查工作,落实落细隐患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限期及时整改。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新的安全稳定工作考核方法。安全生产实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学院书记院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于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单位及责任人,学校在年度考核、评优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同时校纪委将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党政办公室)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