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温情服务毕业生离校

“来,我帮你拿”“同学们,欢迎再回来”“老师、谢谢您”,这是近几日在我校西校门口听到最多的毕业告别话语。5月29日至31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分批有序挥别校园。今年的毕业季不同于往年,因为疫情防控学校依然实行封闭管理,毕业生离校之际,学校通过精心部署和人性服务彰显了对毕业生的关心和厚爱。

打造快捷离校通道。毕业生离校前,学校联系了三家快递公司在校内设立了快递绿色通道,并为每名毕业生发放50元快递费,给困难毕业生增发50元快递费,有效解决了毕业生行李物品搬运困难,最大限度降低了毕业生旅途的安全风险。据统计,有近4000名毕业生通过快递绿色通道顺利将自己的行李物品运送回家。另外,为保障错峰有序离校,简化学生离校流程,学校为离校毕业生配发快捷离校出门通行卡片,卡片上详细登记了离校毕业生有关信息,大大提高了毕业生离校的通行效率。

城乡建设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立柱说,“四年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今年的毕业生经历了一次特殊的毕业季,毕业离校也不同于往年,学校为毕业生离校打造的绿色快捷通道,既方便了学生,也为学生管理工作带来便利,彰显了学校人性关爱,愿每位毕业生都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幸福的人生”。

西校门口各学院的毕业生服务站

号召组建爱心车队。约有五分之一毕业生是家人开车来校接走,毕业生拿上行李从宿舍门口走到校门口还有较长的一段距离,发现了这个问题后,学生工作部部长原广华当即号召全校学生工作者,开上私家车为毕业生服务最后一公里。号召立马得到大家的响应,农学院自发组建了由学院领导、老师、辅导员参与的13辆爱心车队为学生运送行李物品,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吉意斌开车冒雨辗转宿舍、校门口和火车站之间,将16名因下雨而影响出行的毕业生及时送达返乡归途。在毕业生离校的三天期间,共有32辆教师私家车为800余名毕业生提供了行李运送服务,这些车辆在学校的统一调度下,面向全体毕业生提供免费运送服务。后勤保卫部组织了4辆“校内义务运送行李车”,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连续四天免费为毕业生拉送行李。爱心车队成为今年毕业季校园内的一道靓丽风景。

农学院农学1601班郑义说,“早上一出宿舍就领到了一张专属的毕业生离校纪念卡,出了楼门就看到农学院老师们的爱心车队整齐的排在一号宿舍楼外面,老师们纷纷上前接过我们的行李箱放到车上,帮我们将行李运出学校,学校安排的每一件小事都充满了爱和毕业的仪式感,这让我们在农大走的最后一段路格外温暖而踏实。”

农学院组建的爱心车队

林学院的爱心车队

后勤保卫部校内义务运送行李车

志愿服务彰显大爱。“每年我们都组织迎接新生活动,却从来没组织过集体送行毕业生,疫情给我们彰显爱的机会”,这是一名在校大三学生说的话。看到毕业生离校,很多2017级大三的学生自发参与到为毕业生送行活动中。生命科学学院中药1602班王颖感言,“带着绶带的人从学长学姐变成了学弟学妹,在淅沥的雨中他们帮我登记离校信息、帮我拿着大件的行李、帮我检查是否有东西遗漏,这样的迎接和送别是农大情谊的展现,也是母校精神的传承”。

“16级迎17级新生恍如昨日,17级送16级毕业生就这么到来,相遇就会有分别,分别还有下次相遇,缘分会为我们开启下一篇章,祝愿大家前程似锦,也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动物科技学院毕业生辅导员岳莉莉在朋友圈的一段话获赞无数。

生命科学学院学工队伍及志愿者服务毕业生

农学院志愿者服务毕业生

“病毒无情人有情、封闭校园不隔爱”,校园毕业季遇到常态疫情防控,学校一封封行李快递邮件,一张张出门通行卡片、一段段校园送别行程、一句句暖心祝福话语,都将化作学子铭记心中的师生情、都将成为校友永生难忘的母校恩。(宣传统战部 王鹏/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