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学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和5月22日在北京开幕。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现场直播,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关注“两会”动态,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实际谈感受、说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农学院教师郭树进: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本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作为一名农业类高校教师,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在特殊时期为我们播种下希望的种子,激励并鼓舞我们广大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立德树人的现代化教育事业当中,为国家更多的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孙子龙: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终于胜利召开了。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我校作为农业高校,引领科技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涌现出一大批在扶贫一线不辞劳苦的专家教授。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要向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典型学习,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在搞好教学科研的同时,主动参与学校组织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活动,为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林学院教师王慧:2020年,是中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也是中国遭遇疫情冲击之年,两会的召开备受国民关注。在这次会议学习中,我再一次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教育是国之大计,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作为一名党员,在时代的舞台上,应坚守初心,坚定信仰,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自己的职责和使命,通过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园艺学院教师张毅: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举措,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普通教师,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一懂两爱”情怀、富有创新创业精神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点滴贡献。

资源环境学院教师张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这是对科研工作者,特别是像我这样的高校教学科研一线教师的极大鼓舞与勉励。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展教学和科研活动,努力以丰硕的成果迎接青年基金项目的结题,助力我省矿区土地复垦的肥力提升方面的基础研究,同时为祖国培养相关领域的下一代科研工作者。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苏国贤:2020年的全国两会在新冠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后顺利召开,疫情期间我们党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力,取得举世瞩目的战绩,我的内心备受鼓舞,在接下来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际工作中,我更要奋发图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学院教师张淑娟:2020年的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我国正朝着农业现代化的方向发展,作为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的教育工作者和科技人员,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山西现代农业发展的“特”和“优”,为加快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和特色农业机械化进程,培养更多的农业工程人才,为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贡献山西农机科技工作者的智慧!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于智慧:观看2020年两会之后,我的感触颇深。作为一名老师,我应该提升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树立终身学习、自觉学习的习惯,学习职工群众在实践中出创造的新经验。坚持责任不推卸,坚持底线不动摇。发扬民主,维护党员权益,帮助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具体困难。把学习的新思想应用于实践中,关心爱护学生,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在工作中严谨周全,脚踏实地,轻重得当。

文理学院教师冯姝:5月22日听完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对报告中提出的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的相关内容,感触颇深。身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以“提升教育质量、培养创新人才”为己任,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我将从课前备课、课堂教学、课后答疑、课后讨论与交流等各方面提升和加强自己的教书育人水平,做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老师。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王向英: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发展的殷勤期望和对山西人民的亲切关怀还萦绕在耳边,两会又为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作为一名农大人,欣喜的看到近年来“农谷”建设,与省农科院的合署改革等,给山西农大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农大师生愿以此为契机,加强“科技创新”,为推动山西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崔腾飞: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要在教学、科研和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的严峻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作出的科学决策。在教学中,积极带动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以身示范,塑造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们爱国、爱党、爱校、爱家;在科研中,结合自己的科研优势为疫情防控献言献策,为保证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冯灵清:随着初夏的脚步,一年一度的“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教师中的一员,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不仅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教书育人,还要不断的积累学习,及时更新教育理念,要努力做一个有现代教育思想的教师。我们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深受学生欢迎的新型教师,合格的教师。

软件学院教师王堃:备受世人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高校教师,我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决心在日后的教学科研中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科特色,发挥专业优势,为新农大发展贡献力量,为山西能源革命和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城乡建设学院辅导员张敏: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情况下召开的两会,传递出的是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满满的信心与决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用我们的方式为学生解读两会精神、传递两会信心,立德树人,在新的历史境遇下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青年力量。

体育学院教师马成亮: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时刻关注着两会的进程,学习两会精神后,本人备受教育,收获颇多。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庞桂甲: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人的整体感觉是“实事求是,振奋人心,稳扎稳打”。“实事求是”体现在报告直面中国当前发展的困难和挑战,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等等;“振奋人心”体现在报告在直面现实困难和挑战的基础上,对中国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充满自信,报告的研判进一步鼓舞了全国人民实现全面小康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稳扎稳打”体现在通过一系列务实的政策措施,稳扎稳打、稳步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园艺学院研1801班李璿说,“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以人民为中心,汇聚了社会民生热点,处处体现“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念。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研究生党员,要时刻心系祖国,坚定“四个自信”,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确立远大志向,勇于面对挑战,在专业上潜心钻研,强化专业知识,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立志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