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召开座谈会调研学生工作

5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在太谷校区教学管理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调研学生工作。学工部部长原广华主持座谈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座谈。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汇报了所属学院学生的基本情况、学生工作的特点以及近期重点工作。学工部班子成员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要点、思路、举措。

张强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生工作的好坏对学生的发展、教育的成效有着巨大的影响,因此做好学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特别是辅导员队伍担子重、责任大,需要在工作中积累丰富的经验、培养较高的素质。他强调,虽然我校学生群体大,学生思想、心理状况相对复杂,但是无论多难,都要做好工作。

张强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学习党和国家相关的理论、方针、政策,学习学生工作的业务、经验、举措,把学习放在第一位,通过学习提升自身素养,进而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做到勤勉,学生工作无小事,面对复杂、繁多的工作任务,要不辞辛苦,唯有勤勉方能做好;三是要关怀学生,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主动了解他们、抓住他们的特点,无微不至地关怀他们,同时要保持工作的原则性,在关怀中培养深厚的师生感情。他指出,学生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的形式保障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队伍建设,并确立相应的保障措施,特别是要加强辅导员的学习和培训;要建立责任体系,明确工作中的权利、责任、义务,建好责任体系,保障工作有序开展。最后,张强对学生工作人员一直以来奋斗一线、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全体辅导员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努力,确保学生工作平稳有序。(学工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