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两会声音】(2)马瑞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山西日报刊发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农学院副院长马瑞燕教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考和体会。

马瑞燕表示,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目标有了更深刻的思考,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我们的党和国家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人民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让14亿中华儿女深刻感受到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的幸福安康。她说,“牢记总书记嘱托,唯有不负韶华、乘势而上,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和人民”。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山西新闻联播“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代表委员日记”栏目,报道了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农学院副院长马瑞燕教授参会第一天的收获和体会。她说,“在人民大会堂,捧着政府工作报告,我在‘抓好农业生产’处画了重点线,这些内容都说到了我的心坎里!讲农业,离不开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指出的‘有机旱作’发展之路。‘两会’前,总书记又来到山西,关心产业脱贫,关心农民致富,这让我们倍感振奋!这次‘两会’,围绕我研究的生物安全领域,我写了一万三千多字的议案,还带来了关于高等教育专业建设、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健康强国APP等建议。带着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肩负着三晋人民的美好期盼,我将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代表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山西日报》2020年5月23日 5版  《山西新闻联播》2020年5月22日报道)

《山西新闻联播》报道马瑞燕的参会体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