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会

5月22日,学校在太谷校区见远堂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副校(院)长杨武德主持,我校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规划合作部和教务部负责人组成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专家,各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廖允成指出,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一流专业对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院长、教学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要亲自抓,认真做好专业申报谋划工作,凝聚团队力量,对照申报条件,深度挖掘专业建设成果和专业特色优势,切实做好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要充分认识培养方案的重要性,要明晰培养方案对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教学资源的支撑,以培养方案为基础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材料。要精准聚焦专业三级认证工作,以专业认证引领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评审会按照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专家点评等程序进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负责人从专业基本情况、专业负责人基本情况、近三年本专业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和支持情况、专业定位和特色优势、专业改革发展、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杨武德在听取汇报和专家点评后强调,学院要充分认识建设一流专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一流专业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做好一流专业规划、申报与建设工作,使学校的一流专业建设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教务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