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苏亚君来校调研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来校调研“1331工程”建设情况

5月19日上午,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苏亚君,省政协委员、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正厅长级督学张培良等一行12人来我校太谷校区就“1331工程”建设进行专项调研。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参加了在见远堂召开的交流座谈会。校(院)长赵春明陪同专家进行校内调研。副校(院)长李宏全主持座谈会并汇报相关工作。

廖允成致欢迎词

廖允成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苏亚君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给予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合署改革的推进情况,我校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推动农谷建设和开展社会服务的情况,并衷心希望与会领导能对我校的工作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李宏全汇报相关工作

李宏全从开展“双一流”建设和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和支持情况,加强学科专业、创新平台、人才队伍建设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激发创新活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验,关于推动“1331工程”提质增效的建议等四方面对我校“1331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

苏亚君讲话

苏亚君肯定了我校在推动校院合署改革、农谷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介绍了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此次开展“1331”工程建设专项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希望能够通过调研发现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效推动我省“1331工程”建设提质增效,助力我省高校“双一流”建设。

座谈会前,苏亚君一行还前往猪遗传改良工程研究中心,了解了项目团队的人员构成、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在黄土高原食用菌提质增效协同创新中心,了解了中心服务地方经济、开展基础研究、促进国际合作、推动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的情况;在山西省食用菌产业研究院,了解了食用菌产业成果转化、相关产品研发、建立标准体系等情况;在黄土高原特色作物优质高效生产协同创新中心,了解了中心在创新人才、科研、学科与产业发展融合开展情况。此外,还参观了校史馆。

参观猪遗传改良工程研究中心 

参观山西省食用菌产业研究院

参观黄土高原特色作物优质高效生产协同创新中心

参观校史馆

晋中市政协有关同志,我校党政办、科研管理部负责人,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园艺学院等学院院长,郭平毅、孙敏、李步高、赵祥、常明昌等教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我校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1331工程”建设质量进行了发言交流。(王鹏/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