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院)与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5月17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太原见证我校(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署了黄花菜科技产业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副省长王成出席签约会。

签约现场

根据协议,我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将共建“山西农业基因组研究中心”、加强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建立食品(产品)安全追溯平台和农产品技术标准体系;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与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建“大同黄花菜创新研究院”,并将在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我校校(院)长赵春明代表我校(院)签约。

5月17日—18日在晋工作期间,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一行来我校(院)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赵春明,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院)长李宏全陪同。校领导对黄三文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基本情况,向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黄三文表示,希望与我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团队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基因组所将发挥自身优势,支持我校的科技创新、科技项目申报等工作。

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一行来我校考察

在我校(院)品种资源研究所,黄三文一行了解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参观了种质资源库;在生猪种业工程研究中心,了解了我校猪种质资源发掘与创新利用项目团队人员构成、创新平台、科研基地、科技成果转化等基本情况,参观了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室;在植物表型研究中心,了解了项目团队构成、科研成果、自主选育的谷子品种等,察看了我校设计研发的自动化采摘机器的实际操作;在校史馆,了解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在国家种质资源太谷葡萄圃,了解了果树所基本情况,察看了果树所自主选育的玉露香梨、红玛瑙等新品种;在国家枣种质资源圃,了解了果树所保存的枣的优特异品种资源及自主选育的枣品种,参观了枣品种标本室。(赵琦琦/文 程旭东/摄)

参观植物表型研究中心

参观生猪种业工程研究中心

参观校史馆

参观国家枣种质资源圃

在品种资源研究所考察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