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3000余名非毕业年级学生今日返校

5月18日是我校第一批非毕业年级本科生和第二批非毕业年级研究生返校报到的日子。共有2300余名本科生和近1000名研究生在今日返校。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赵春明、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院)长赵水民分时段前往西校门、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地检查指导返校工作,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叮嘱现场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执行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确保返校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期间,校领导还不时与返校学生亲切交流,热情欢迎他们归来。

廖允成了解返校学生接待流程及返校情况

廖允成了解学生入住情况

赵春明察看接待工作流程

赵春明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

 此次是本学期到目前为止返校人数最多的一次。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返校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省委提出的关于防止出现疫情新燃点新爆点的要求和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对学生返校各环节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再完善,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各相关部门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和安排,结合前三次的学生返校工作经验,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了工作流程和服务方式。此次接待,为了保障学生安全,学校依然派专车前往太谷火车站、太谷汽车站、太谷西站,和公共交通相对不便的长治市、晋城市、吕梁市,点对点接学生返校。在入校安全方面,学校严格执行“测温——身份证、健康码核查——消毒——返校批准卡核查”程序。另外,为防止人员聚集,取消了前几次设在校门口的学院接待点,将学院接待点改设在了相对分散的学生公寓楼前,既方便了学生又保证了安全。

学校派专车点对点接学生返校

测量体温

核查身份证和健康码

等待消毒

核查返校批准卡

在学生公寓楼前接受学院和公寓中心的核查,等待入住

据悉,5月20日,我校预计还将迎来1700余名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为方便学生,学校将在离下一批返校学生所住公寓最近的新北门迎接同学们返校。(范晓峰/文 范晓峰 薛轶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