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校地合力助推中阳木耳产业扶贫

5月15日上午,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中阳县山西腾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举行院企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合作共建中阳县食用菌人才培养基地和木耳产学研基地。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晓光出席签约及揭牌仪式。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隋欣哲,中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蝉有,我校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程刚、院长王晓闻和食用菌团队常明昌、孟俊龙、刘靖宇三位教授参加仪式。

双方在中阳县举行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我校将积极发挥人才技术优势,联合企业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一是为中阳木耳产业提供关键技术保障支持,共同推动木耳产业的生产、保鲜、加工等新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二是合作开展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服务中阳本土化技术人才培养,服务我校食用菌专业人才培养。三是合作开展产业技师和专业教师两支队伍的建设,共同打造“食用菌双师素质和双师结构”教学科技服务团队。

双方代表签约

本次院企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省、校、地三方合力助推中阳木耳产业扶贫工作的发展格局正式形成,省委统战部将继续负责木耳产业总体指导,我校负责木耳产业的技术支撑,中阳县负责木耳产业的组织实施,三方将致力于把中阳县打造成为山西最大的现代化木耳产业基地,共同为我省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食品学院)

我校食用菌人才培养基地挂牌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