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政管理部门新任负责人走马上任

5月11日,学校党政管理部门分别召开新任部门负责人任职宣布会议。新任职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校院合署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在这一新的起点上,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继续坚持好干部标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严格的自我要求,快速进入角色、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做出不负组织信任的业绩,做无愧于时代和师生的答卷人。

相关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原相关部门负责人主持。

校领导代表校党委对新成立的部门和新任职的干部表示祝贺,并对原农大、农科院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这次对党政管理部门主要领导的调整,是校党委从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大局出发,从推进“大部制”改革的需要出发,在广泛调研和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日常工作表现,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由校党委常委会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大部制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

校领导就新任干部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校院合署改革中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立场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中的殷殷嘱托,把“三篇光辉文献”作为做好工作的重要法宝,落实党的各项教育方针。二要只争朝夕抓落实。要清醒认识到这次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清醒认识到肩上承担的职责使命,清醒认识到学校目前的短板和不足,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一步一个脚印把事业推向前进。三要带头示范做表率。各部门负责人是推进学校工作落实的“关键少数”,是校院合署改革发展的“闯将”和“尖兵”,要在提升能力本领上带头做表率,在大胆改革创新上带头做表率,在树立过硬作风上带头做表率,在全校教职工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各部门分管校领导向部门全体成员简要介绍了学校党政管理部门整合情况,明确了新成立的部门当前主要任务,就做好部门工作,助力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找准定位,担当新使命。部门全体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目标定位,立足本职工作,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使命下,在过去各部门工作的良好基础上,把新部门的各项工作做好。二是深化改革,转变新理念。大部制改革对于干部来说,不仅是转换部门、转变身份,更需要转变职能,转变理念,勇于创新。要加强学习研究、增强创新思维、改善工作方法,以智慧和勇气直面新问题,寻找新思路,打开新局面。三是改进作风,展现新气象。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突出服务意识,吃透大部制改革指导思想,做好组织重建、体制变革、流程再造等工作,发挥好协调服务功能;强化担当作为,敢攻难点、敢啃硬骨头,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加强团结协作,坚持民主集中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好工作衔接交接,为干事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