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省长张复明来校调研

5月9日上午,副省长张复明来我校太谷校区调研,了解我校推进合署改革、进行科技创新、开展社会服务、师生返校复学等相关情况。

副省长张复明来我校调研

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赵春明参加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张强,纪委书记尉安英,副校(院)长王娟玲、李宏全、邢国明、杨武德、赵水民陪同调研。

在山西省生猪种业工程研究中心,张复明听取了我校猪种质资源发掘与创新利用项目团队、创新平台、科研基地等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项目团队人员构成、科研条件、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在崇实楼,听取了我校推进校院合署改革、进行学院调整、院所整合、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的汇报,了解了校(院)科技成果、科技平台建设和服务山西农业发展情况,察看了我校研发改良的各类药茶、饮品、杂粮等功能食品。在黄土高原食用菌提质增效协同创新中心,张复明详细询问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和食用菌专业建设及用科技成果服务山西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情况,并与教学科研团队亲切交流。在怡膳园餐厅,调研了师生返校复学情况及全面开学准备情况,实地察看学生就餐情况。

张复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校院合署改革的重大决策,大力推进大部制管理和“院办校”改革,分批次加快推进学院调整和院所整合,盘活放大农业教育科技优势资源;要推进新农科建设,做到教学科研“双轮”驱动,力争产生一批标志性学术成果;要创新人才引进激励机制,健全人才动态管理机制,不断夯实人才队伍;要密切政校企合作,推动科研成果推广应用,促进产业化开发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要筑牢校院疫情防控安全网,做好被隔离学生的生活保障和心理辅导工作,确保开学复课平稳有序。(赵琦琦/文 程旭东/摄)

 

察看我校研发改良的各类药茶、饮品、杂粮等功能食品

了解食用菌产品研发情况

了解师生返校复学情况和开学准备情况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