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4月30日下午,学校在教学管理楼三层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杨武德出席会议并就下一阶段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解读了国家稳就业促就业的各项利好政策,并就毕业生协议书签订、就业信息统计上报、档案户口托管手续、困难毕业生分类帮扶、就业市场开拓和毕业生跟踪服务等近期就业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强调要严格在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的框架下积极工作,积极鼓励毕业生关注基层就业、项目就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杨武德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国家政策,就做好疫情防控之下的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到心中有责。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院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明确主体责任,保持高度的政治感和责任感。二是工作中精准帮扶,做到心中有策。把当前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明确“一个都不能少”的就业目标,发挥好学生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鼓励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到西部就业,凭借专业优势,形成就业特色。三是心理上悉心关怀,做到心中有爱。在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中要讲究方式方法,注意分寸细节。要结合在毕业季节学生面临身份转变的心理变化,多在学生升学和就业方面给予鼓励、关爱和支持,培养毕业生感恩母校、回报社会的优良品质。(招生就业处 靳海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