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4月28日下午,我校在太谷校区召开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会,安排部署学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校(院)长赵春明,纪委书记尉安英,副校(院)长杨武德出席会议。

学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研究生招生考试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郭晋平介绍了今年我校研究生和导师指标分配情况。杨武德对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各学院要关注考生扎推报考等现象,在重点把握考生专业背景、本科学校层次、笔试分数等基础上积极主动与考生联系,争取优质生源;二是要处理好全日制专硕与非全日制专硕的指标分配;三是要统筹做好太谷校区、太原龙城校区导师招生指标分配工作。尉安英从纪律监督的角度对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严格保密制度,推动考试管理规范化;三是要研究总结规律,堵塞风险漏洞。

赵春明作总结讲话

赵春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合署改革正在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导致复试工作发生变化,学校研究生招生指标、导师人数的大幅增加,使得学校今年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面临新形势,同时也给研究生招生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各学院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新的形势和挑战,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

他强调,做好今年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要聚焦三个目标,一是要坚决完成招生数量,二是要确保招生质量,三是要守好不出技术性问题、责任问题、纪律问题的工作底线。各学院要围绕这三个目标做好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研究生招生工作稳步进行。

赵春明对招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各学院院长要扛起责任,动员广大教师和校友进行招生宣传,争取充足生源。二要加大对新聘任导师的培训力度,从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对新聘任导师进行系统培训。三要加大考研调剂复试的灵活性,各学院要在招生办法的指导下按照规定开展灵活、多频次的复试工作。四要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建立组织协调机制,统筹做好两个校区研究生招生工作;建立院(所)长负责制,由院(所)长牵头制定本单位研究生招生的工作办法、细则或方案;建立研究生招生工作动态研判机制,各学院定期向研究生院汇报工作进展,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招生工作;建立奖惩机制,将本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并与下一年度招生指标分配相结合。

校办、后勤处、研究生院及太谷校区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赵琦琦/文/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