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非毕业年级研究生返校投入科研

4月24日,我校有265名急需开展科研的非毕业年级硕博研究生返校。本次返校是学校积极回应师生春耕时节开展科研工作的迫切要求,经过多次专题研究,并报教育厅批准后,组织实施的。

本次有7个学院的二年级博士、二年级学硕及一年级专硕研究生返校,他们所学的专业都与抢抓时令有密切相关,急需开展观测实验工作。其中农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园艺学院3个学院返校人数最多,共有208人返校,占此次返校总人数的78%。返校前,研究生院、研工部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和学科性质,对返校研究生和导师的情况进行了摸底,经严格筛查确定返校名单。

学子顺利返校,露出喜悦笑容

返校当天,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副校(院)长杨武德、赵水民分时段深入一线,实地检查指导返校报到工作。结合前两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的经验,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保卫处、后勤处、校医院等部门密切配合下,返校接待工作更顺畅有序、贴心暖心。 

廖允成一线了解学生返校情况

农学院此次共有111名学生返校,是此次返校学生最多的学院。“农时不等人啊!我要为学校周密安排部署研究生二年级同学安全有序返校点赞!”农学院作物学博士生导师李润植教授说,四月下旬至五月初是太谷地区大田农作物生产的关键时期,春耕播种和大田试验规划安排等工作都要在这个时间段完成。研究生是我们农业大学科学研究的主力军,老师们承担的科研课题主要由研究生来实施。大田实验也是农作物相关学科研究生学位论文研究必不可少的环节。研究生若不能及时返校,大田实验就不能如期实施,这将导致相关科学研究被迫中断,不能按计划获得连续大田实验结果,研究生学业也将受到严重影响。“作为导师,我们急切盼望研究生同学能返校,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咱们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坚持防疫和复学两手抓,精心做好了同学们返校及返校后各项工作。接下来,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我们将和同学们一起扎实工作,奋力完成各项任务。”

作物学二年级博士宋亚楠是李润植教授的学生,在回校前她一直很心焦,担心自己的试验功亏一篑,“这次能够返校有助于顺利开展我的试验工作,并能更好的学习生活。虽然我的试验材料状态不太好,好在还能及时补救。接下来的学校新生活,我争取尽快投入角色,将疫情耽误的工作补回来,早点做出成果。”她还向记者分享了她的返校的心情,“能够如愿安全返校,现在我依旧很激动。返校前辅导员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返校,并在返校前两周随时了解情况,及时与我们沟通解决了各种问题,为返校的各种细节做了细致安排。直到返校当天,辅导员还在关注我的返程情况,还有校车接站,让我看到了学校保障学生安全做出的充足准备和辛苦努力。入校前,专人负责大家有序有距离排队,测温,消毒,检查各项证件,发放入住证明,整个流程简单高效,层层把关,让人有安全感。还有我到的比较晚,看到老师们在工作岗位上一直等待着我们的归来,我很感动。期间,老师还热情帮我取回了落下的包裹,贴心的宿管阿姨还帮我们的宿舍开窗通风,让我感到十分温暖。” (范晓峰/文 范晓峰 翟家慧/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