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来我校调研

3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来我校调研。

在考察调研中,楼阳生欣喜地说,通过改革农大更有生机,展现出光明的未来和前景。他强调,要增强市场意识,坚持开放办学、开放搞科研,出科研成果的同时培养更多人才。他希望,用好农大农科院合署改革带来的机遇和创造的舞台,在农业科研上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共同努力把山西农大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院校。

省领导廉毅敏、王成,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晋中市、太谷区领导参加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赵春明陪同调研,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院)长王娟玲、邢国明、赵水民参加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

楼阳生一行先后了解了我校推进谷城院融合发展空间布局、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功能食品开发等情况,并对我校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在西校门口,楼阳生听取了我校打破围墙、走出校门办大学、谷城院融合发展空间布局以及实施“院办校”“大部制”办学新模式等情况的汇报。楼阳生说,我欣喜地看到,通过改革农大更有生机,展现出光明的未来和前景。开放办学,首先要打破思想的围墙,以观念转变打破物理的围墙、体制桎梏的围墙。在崇实楼前,楼阳生听取了我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农业科研项目、研发成果等内容的介绍,察看了我校研发改良的各类药茶、饮品、杂粮等功能食品。他强调,要增强市场意识,以产品为龙头,对接农业高科技企业,实现产学研一体化、资源资产化,以精深加工带动农业全产业链培育壮大。在功能食品创新中心加工车间,楼阳生了解了我校人才引进、运行机制、合作模式,察看了功能食品加工工艺流程。他指出,要坚持开放办学、开放搞科研,围绕课题和项目与领军人才、研发团队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出科研成果的同时培养更多人才。楼阳生与教学科研团队亲切交流,希望大家用好农大农科院合署改革带来的机遇和创造的舞台,在农业科研上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共同努力把山西农大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院校。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