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会安排2020年度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3月20日下午,我校在太谷校区书林堂召开2020年度重点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表彰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年度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全校(院)各部门、各单位。校(院)党政领导和太谷校区各基层党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两个校区的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科研人员代表在各部门、各单位分会场参会。

会议主会场太谷校区书林堂

龙城校区分会场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院长)赵春明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宣读了《2019年年度考核表彰决定》。校纪委书记尉安英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了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安排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

廖允成主持会议

赵春明安排部署工作

赵春明指出,2019年校院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内涵发展,推动融合发展,启动校院合署改革,校院发展格局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

赵春明指出,2019年是我们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省委省政府决定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合署改革、山西晋中国家农高区获批建设等重大事件对我们未来发展产生基础性、根本性的深远影响。一是校院发展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二是“谷城院”融合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发生了深刻变化;三是办学资源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发生了深刻变化。

赵春明指出,学校2020年的工作思路是,瞄准“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定位和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变中求融的工作总基调,实施一个改革,推进两个发展,抓好六大重点,弘扬三种风气,为我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一个改革,就是要全面实施校院合署改革;推进两个发展,就是要深入推进内涵发展、融合发展。突出抓好的六项重点工作是:全面实施校院合署改革,建立健全新的体制机制和制度体系;扎实开展新农科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团队,培育学科“高原”“高峰”;申报建设国家级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深入推进“谷城院”融合发展,全面提升示范推广服务总体水平和综合效益;调整优化学校空间布局,改善办学条件。弘扬三种风气,就是要弘扬团结向上的风气、求真创新的风气、担当作为的风气。

赵春明强调,把改革作为第一大重点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的迫切需要,是我们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不但要有序推进、顺利进行,还要交出先行先试、为全省高校改革做出标杆的阶段性的、满意答卷。

赵春明还对近期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赵春明强调,2020年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极其繁重,极不寻常。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完成各项历史性任务,交出满意答卷,推进校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廖允成在总结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放弃春节和寒假休息时间,为守护职工、学生的平安和健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对抓好2020年年度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改革精神推动新农大治理效能和发展动能全面提升。要深刻认识校院合署改革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校院合署改革的精神实质;积极营造校院合署改革的良好环境,形成全校“上下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二是要以改革理念推进“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要通过改革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发挥好学科建设委员会的统筹作用,及时了解新政策、对接新需求,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要通过改革强化实践育人特色,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要通过改革激发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要通过改革打造社会服务品牌;要通过改革聚集一流人才队伍,突出精准引进,实现高水平成果和高层次人才“双丰收”;要通过改革深化谷城院融合发展,将新农大发展规划与山西农谷、晋中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太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规划相结合,把谷城院融合发展的定位聚焦到“农业科技创新”和“深化农村改革”两个方面,推进院所一体融合、办学地域融合、创新平台融合、资源要素融合、产业发展融合和农业文旅融合。

三是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校院合署改革保驾护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构建起适应学校发展要求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合署改革等重要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构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廖允成传达了楼阳生书记在山西大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并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专门强调。他指出,要善于化危为机,及时将战“疫”元素融入思政课,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要做好开学准备,推进责任再落实、机制再完善;要做到精准防控,区分两个校区的特点,科学有序精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廖允成号召全校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学校发展目标,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山西农业大学改革发展崭新篇章!(赵琦琦/文/摄)

太谷校区主会场

龙城校区分会场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