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曲沃县县委书记杨保春来校商谈县校合作

曲沃县来校商谈合作

3月9日上午,曲沃县县委书记杨保春,县政协主席费向前一行来我校太谷校区商谈校县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会见了杨保春,双方在三号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院)长邢国明参加座谈。

杨保春回顾了曲沃县与山西农业大学的合作历程,对农大、农科院多年来给予曲沃县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曲沃是农业大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老百姓对农业有期盼,有热情,2019年县委县政府启动了“曲沃黄河金三角水果蔬菜产业硅谷”项目,希望在山西农业大学的智力和科技支持下,提升农业的质量和品质,形成黄河三角洲的样板田。

廖允成作讲话

廖允成对杨保春一行来校访问表示欢迎。他说,我校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作为农业院校自然是首当其冲、责无旁贷。近期我校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做好开学准备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同时,号召师生一方面就地深入农村生产一线服务春耕备耕,一方面通过微信群、各类媒体平台开展线上技术服务。他指出,校地合作要在去年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书》基础上,以协议固定工作内容,以机制保障合作开展,明确双方负责机构、工作任务,要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做到有部署有总结。希望从与曲沃县开始,拉开我校今年校地合作的序幕。

张强认为,曲沃县的农业基础条件好,地势平坦,农民素质较高,县财政支持力度大,双方的合作基础好,希望双方能建立合理的机制,长期合作。邢国明说,“菜谷”项目以产业创新带动为目标,也是农大专家发挥优势的大平台,我们可以在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廖允成最后强调,曲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重视农大,曲沃农业基础好,发展要求标准高,我校具备多学科支撑的优势,特别是农大与农科院合署改革以后,有能力选派业务能力强、实践能力强、责任心强的专家,瞄准未来农业发展的趋势,通过农业科技创新,延伸农业产业链、培育农业新业态开展服务。双方可以探索“研究院”、“试验站”的合作形式,学校提供专家队伍,地方提供服务场所和基本保障,让更多的科技专家长期驻站,实现“下得去、留得住”,做好支撑曲沃县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的大文章。

曲沃县副县长魏波、政协副主席孟海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永刚,我校“三农”服务中心、园艺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参会人员就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

座谈后,杨保春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我校捐赠了三箱1200支医用防疫口罩。

曲沃县向我校捐赠口罩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曲沃县紧急建成了两条口罩生产线,日产口罩能力达到6万只,为战“疫”提供物资保障。(王鹏/文/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