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强调春耕时节要做好科技支农服务

在山西农谷农民大学展厅了解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科技支农情况

惊蛰至,春耕忙!3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院)长邢国明,先后来到国家现代农业生猪产业园和山西农谷农民大学展厅,了解我校科研成果转化推广情况和疫情防控期间科技支农情况,强调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通过电话和网络视频等方式指导农户和企业做好春耕时节的农业生产和养殖。

在国家现代农业生猪产业园,动物科技学院教授、猪种质资源发掘与创新利用——山西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带头人李步高,合作企业太谷金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校领导介绍了产业园和家庭牧场的相关情况。国家现代农业生猪产业园是我校、太谷县人民政府、太谷金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共建项目,是集晋汾白猪核心育种场、粪污资源综合化利用、饲料厂、农作物有机种植、晋猪科技文化博览园于一体的种养循环示范园。产业园实现了科技创新驱动、龙头企业带动、家庭牧场联动、核心品牌支撑的产业发展模式。校领导通过大屏幕观看了产业园宣传片和猪场的实时监控画面,详细了解了产业园的建设情况、规模、定位、未来发展方向和核心育种场的育种情况;在园区的晋猪科技文化博览园,还了解了猪的发展史和晋汾白猪的培育过程及品种优势。廖允成指出,晋汾白猪是由我校三代畜牧科研人员,立足国家畜禽种业战略安全和生猪产业的重大需求,经30余年协同攻关培育成功的国家级生猪新品种。希望科研团队利用好国家现代农业生猪产业园这个平台,按照“做好一个品种,振兴一个产业”的思路,与企业联运,作好晋汾白猪这一国家主导品种的推广养殖,真正把晋汾白猪打造成为我国“华系猪”的知名品牌。

在国家现代农业生猪产业园里的晋猪科技文化博览园了解晋汾白猪相关情况

在山西农谷农民大学展厅里,“三农”服务中心主任王秦俊汇报了我校科技创新和服务的整体情况;各专业研究所的各种科研团队介绍了团队建设情况,疫情防控期间科技支农情况,有机旱作农业技术、功能农业、功能食品的研发和推广情况,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科技支撑情况;园艺学院副院长李森汇报了园艺学院与山西巨鑫伟业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成果转化和推广方面的合作情况;山西巨鑫伟业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山西农谷农民大学的建设和培训情况;我校创业学生代表介绍了创业项目和经营情况,分享了创业心得。廖允成强调,惊蛰时节,春回大地,万物生机盎然,春耕春管也进入了关键时节,尽管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但是大家服务农业生产一线的脚步不能停,要主动作为,积极通过电话和网络视频等方式指导助力农民春耕备耕,同时在服务农业生产中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

党办、“三农”服务中心、各专业研究所负责人陪同调研。(范晓峰/文 程旭东/摄)

了解有机旱作农业技术及成果

了解功能食品研发情况

了解园艺学院与企业合作情况

了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科技支撑情况

了解农机具研发情况

了解生物降解渗水地膜研发情况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