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山西农科110”我校专家网上指导春季农业生产

2月27日,“山西农科110”微信公众平台刊发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科学家、农业部小麦专家指导组成员、我校高志强教授对我省当前小麦生产的技术指导意见。他介绍了全省当前小麦苗情,从狠抓早春耙耱镇压划锄、强化水肥管理、预防春季冻害、做好虫病防治4个方面提出春季管理意见。

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抢抓农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的部署和要求,学校安排各单位要利用好网络微信、电话等手段,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积极探索在“不见面、不接触”条件下开展社会服务的新形式。

连日来,山西农科110微信平台还先后连线我校(院)植物保护所研究员赵晓军,山西省水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我校(院)现代农业研究中心研究员牛自勉。赵晓军从设施番茄秋冬茬和冬春茬的品种选择、选苗育苗,尤其是当前的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牛自勉针对今年春季乔化果园果树的整形修剪问题给出了具体指导建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