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1月24日,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汇报,对进一步抓好防控工作作了10个方面的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建平,副校(院)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武德,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建平主持。

会上,传达了近两天教育厅的文件精神,传达了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赵春明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开展情况。保卫处、后勤处、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汇报了校园、家属区防控宣传工作、疫情防控布置情况、预防知识宣传教育、武汉籍学生的统计情况、研究生返校防控。

杨武德对假期期间本科生实习和研究生实验调整情况进行了安排,要求春节期间要加强校门管控,减少走访、拜年,确保大家过一个祥和团圆、健康平安的春节。

马建平就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10个方面的安排。一是校医院要切实加强对武汉返(抵)职工及家属的提醒和监控工作;二是学工部、研工部要通知近期准备返校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暂时取消返校计划;三是相关学院要对假期有实习、实验要求的教学计划进行调整;四是保卫处要加强校门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五是党委办公室要向在校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发出春节期间减少走访拜年、提倡在家过节的温馨提示;六是校医院要提前做好防控所需要的消毒物品、洗涤用品、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医用防护服装等物资储备工作;七是各基层党委要明确专门负责人,认真统计本部门、本单位职工每日的流动情况以及身体状况,每日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八是校长办公室要做好每日疫情的汇总情况,按时向教育厅日报告、零报告;九是校医院要正常上班,按照太谷县防疫部门的要求做好相关上报工作;十是宣传部要加强舆情监管工作,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