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太谷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我校太谷校区在书林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4日下午,我校太谷校区在书林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安建平,指导组联络员、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要海斌,我校在校的党员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赵春明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太谷校区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全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部署安排。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主持会议。

赵春明作总结讲话

赵春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会议精神。他表示,太谷校区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一是强化了理论武装、补足了精神之钙,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是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推动党员干部找准查实自身不足;三是坚守人民立场、狠抓整改落实,推动解决了制约学校发展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为学校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益启示,积累了宝贵经验。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关键所在;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学习培训形式是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效果的关键所在;“学用结合”“以学促改”是确保主题教育得到师生认可的关键所在。

赵春明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忠诚本色,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四要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五要坚持以上率下、担当作为,用创新体制推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

安建平讲话

安建平对我校太谷校区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下功夫;二是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三是要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四是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在巩固拓展上下功夫。

马建平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要求,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用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推进校院合署改革为契机,以建章立制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精心谋划好学校全年工作,为“十四五”发展奠好基、起好步,用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一流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

会议还对假期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我校太谷校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赵琦琦/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