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参与完成的一项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月10日,备受瞩目的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作为第四单位、许庆方教授作为第五完成人参与完成的“饲草优质高效青贮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连续两年成为山西高校唯一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的单位。

许庆方教授20多年专注饲草青贮研究,在揭示饲草物性特征、筛选功能性乳酸菌资源、规范青贮调制、优化青贮工艺、构建青贮品质评价体系、配合利用青贮饲料等研究方面取得了系列科研成果,对于助力粮改饲和草牧业发展、支撑优质青贮饲料供给、减少饲草贮制损失、改善青贮品质以及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授予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46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5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85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22项、二等奖160项。山西省共有四个单位参与完成的4个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科技处 成春梅)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